稻香村刘大海

咸鱼干 文笔很废但在努力中,吃林秦/五伏/宿伏/楼诚/妖尾相关 偶尔嗑Transformers 各位快来找我玩!!

【城翊】小猫咪受伤实录(上)

*战损猫猫 挡枪 谁会拒绝破碎感的猫猫呢

*文笔down ooc🈶 下篇在【城翊】小猫咪受伤实录(下) 

会有病弱猫猫番外 

*城队,你的福气还在后头(不是)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杜城——”


杜城听到沈翊慌乱的喊声,大脑神经还没来得及反应,随即就有一股大力把他狠狠撞开。他向后踉跄了一步,勉强稳住身形。


“砰”


没装消音器的枪在幽深的巷子里发出了一声巨响,杜城刚来得及举起枪,就看到他柔弱的小画家,严严实实的挡在他身前,子弹没入沈翊的身体,他的胸前开出了一朵泛着血红的花。


“沈翊!”杜城一手揽着面前人的腰往自己怀里带,一只手准确的击中嫌疑人的右臂,嫌疑人吃痛,枪当啷一声掉在地上,随即便被枪声吸引过来的蒋峰按倒在地。


“沈翊…沈翊!”


沈翊双腿发软,眼前发黑。身体不受控制的倒进杜城怀里,他耳朵发懵,什么都听不太清,似远似近,仿佛低谷中传来的空灵的回响,而他仔细去听的时候,又什么都听不太真切。


“120!快他妈打120啊!”杜城焦急的冲蒋峰大喊道


杜城不知道怎么会这样,本来只是一场普通的抓捕行动,嫌疑人带着枪也是他们所有人始料未及的。而他的小画家,被他捧在手心里呵护的爱人,却在千钧一发之际,选择替他挡下那颗冲自己飞过来的子弹。


沈翊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,嘴唇发出不正常的青灰色,大量的失血使他立刻陷入了半昏迷状态。他被杜城抱在怀里,像个残破的木偶,唯有胸前那片血花,和浅浅起伏的胸膛,仿佛才能证明这个人还活着。


杜城手忙脚乱的脱下自己的外套压在沈翊的伤口上,想给他止血,可衣服刚覆上去,就被印了一大片血迹上去。


“沈翊!你醒醒!你看看我,别睡..”


杜城手抖得不像话,往常拿惯了枪的手此时颤抖着去轻拍沈翊惨白的脸颊,想将人叫醒。


“沈翊!你给我醒醒!你他妈的别睡了!”


不知道是不是杜城的嘶喊声有了作用,沈翊意识慢慢回笼,他费劲的撑起仿佛有千斤重的眼皮,就看到杜城眼眼眶湿润,焦急的注视着他,沈翊喉头有一股血气往上冲,好不容易勉强压下去,费劲的用手拽了拽杜城的袖口,断断续续的哑着嗓子说:“疼…你….吵死了….声音,好大”


话还没说完,一滴泪珠砸到沈翊的面颊上,杜城嗓音中都带了哭腔,他赤红着眼,恶狠狠的对沈翊说:“你是不是傻,你替我挡什么!这个时候你倒是跑的飞快了,平时叫你跑步也没见你…”


杜城说不下去了,他平复了一下嗓音里带着破碎的颤抖,努力的想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慌乱,他说:“别睡,120马上就来了。你别睡,沈翊。你听话。”


“嗯…”沈翊虚弱极了,他强撑着和杜城说:“我们,还有,画展,看”


“是….”杜城用头贴了贴沈翊的额头,他的泪珠滴进了沈翊干涩的眼眶中,杜城鼻音厚重,心脏像是被那管枪打穿了个窟窿,止不住的往外流血,疼得他浑身都要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,他说:“那个画展,我们还要一起去看的。”


“晓玄的…猫粮…你家楼下…的店”沈翊终于抑制不住喉头的甜腥,嘴角咳出缕缕血丝,苍白的嘴唇被殷红的血染上了艳色,他缓了缓,又继续说:“406的抽屉里…”


“你干什么!”杜城被沈翊交代后事一般的语气吓到了,他用恶狠狠的语气掩盖住自己的心慌:“这些我都记不住!你最好自己记着!”


沈翊想向平时一样笑一笑,可大量流失的血液已经让他浑身无力,他只好勉为其难的弯了弯嘴角,一句话都没力气说,眼皮就又要合住。


“你别睡!你听我说!沈翊!”杜城把人搂的更紧,想用自己体温去温暖那具越来越冷的躯体,杜城说:“我办了件错事,我不小心把你的白颜料里混进了其他的颜色,我弄不干净,所以把你的颜料给扔了”


怪不得,沈翊扯扯嘴角,怪不得突然有一天,他的白色颜料怎么找都找不到。


要是往常,他肯定要张嘴骂杜城几句,没准还会掐一掐杜城的耳朵,问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他的话。


可现在,沈翊一点力气都没有,他连蜷缩一下指尖的力气好像都没了。


真疼啊,沈翊想。不知道杜城有没有受过这样的伤。


好奇怪,自己仿佛马上就要死了,却还在想那个陪在他身边,永远保护着他的那只大狗狗杜城。


“还有..还有。”杜城喋喋不休的说:“你在桌子上摆着的泥塑头像,不是晓玄弄坏的,是我那天去倒水,一不小心给你碰碎一个。”


杜城空着的手去握沈翊那只被血浸染的手,他说:“沈翊,你别睡。你骂骂我吧。我一定赔给你,我给你捏一个行吗?你别不理我。”


沈翊努力的搔了搔杜城的手心,他很想说,没关系,其实我都知道,因为晓玄从来不会爬上那个桌子,可是他真的好累,从来没有哪一天像现在这样,他好困,声音也仿佛渐渐的开始听不真切,眼前雾蒙蒙的发黑,他想努力睁眼看看杜城,可是却没有力气睁开。


“沈翊,你听到了吗?”


我听到了,杜城。


“沈翊,我姐教了我做饭,我做的不好吃,但是我会努力做的,以后我给你做饭吃好吗?”


好,沈翊心想。


“沈翊,我不喜欢你那个师姐,她总是来找你,说些我没听你说过的话,你的以前我从来都不知道,我讨厌这种感觉,你可不可以和我说一说你的以前,从你小时候说起。”


好。我的小时候很枯燥,每天都在画画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。


“我的小时候的糗事你都知道,你从来都没和我说过你的以前,很不公平,沈翊。”


那是你姐非要和我说的,我本来不想听的。


“沈翊,七年前我太着急,说了很多难听的话,你会不会还在生气”


没有,杜城,我没在生气了。


“沈翊,我很喜欢你。”


我知道。


“沈翊,沈翊。”


沈翊彻底昏迷前的那一刻,感觉脸上又有冰冷的液体砸到自己唇边,他强撑着最后一丝清明想,是杜城的眼泪。


他还从来没有见过杜城哭成这个样子,一个警察,太不像话。


“沈翊…我…”


杜城好像还在说着什么,可沈翊已经完全听不清了,他耳边一片嗡鸣声,他费力的抬了抬眼皮,可最终也没有再看到杜城的脸,意识逐渐消散,最终,他坠入了一片黑暗。


“城队!120….来…”蒋峰气喘吁吁的跑进来,他刚把犯人押回车里,又给熙熙攘攘的巷子口开出一条路来,这才匆忙跑回来找杜城


杜城匆忙弯腰抱起沈翊,沈翊浑身轻得要命,完全不像个成年男性的体重,又软又小的窝在自己怀里,除去胸口间一片血色,仿佛还是个很温馨的场景。


杜城从警这么多年,兄弟牺牲,师父离去,他经历过这么多次,总觉得自己对死亡这件事仿佛看淡了许多,好像已经可以接受身边人的突然离去,他管这种行为叫成长,叫成熟。


可现在,他发现自己依旧惧怕死亡,也无法接受沈翊的离去,他大跨步的向前走着,想让自己看起来十分平静,可他抱着沈翊的手却在止不住的发抖


“不会有事的,沈翊…”杜城慌慌张张的说:“不会有事的,没人能让你有事,现在医疗条件…沈翊,你别睡。不会有事的,乖,你听话,你…”


杜城说不下去了,他说的那些语无伦次的话,像是在安抚沈翊,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。


————


杜城紧紧握着沈翊那只泛着冰凉的右手,他的小画家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,手指纤细,手很小,小到自己一只手能轻松包住,那只手他摩挲了千百遍,哪一个骨节上有个茧子,他都清清楚楚。


可这只手,现在像他的主人一样,冰冷苍白,像只即将落幕,翅膀断了的破败的蝴蝶。杜城双手包住那只冰凉的手,想努力捂热,可怎么也暖不热,那冰冷的温度,好像顺着俩人交握的手指,仿佛要沿着杜城的胳膊,一路进到杜城的心脏,把那颗原本带着浓浓爱意和炽热的心脏冻伤


“沈翊……”


杜城一只手轻柔的抚上沈翊柔顺的发丝,然后是额头,眉骨,眼睛,一遍遍用手指描绘他的爱人


沈翊眉骨很高,眼窝也很深,他每次把沈翊搂进怀里,尤其是晚上,沈翊窝进自己胸膛里的时候,自己的呼吸总会喷在沈翊的眼窝处,他有时候还会去亲一亲,可总被沈翊笑着躲开。


再往下,是杜城最喜欢的眼睛,这双眼他亲吻过无数遍,他见过他的所有样子,柔柔笑意的,通红带着水汽的,还有平静的,专注的,气恼的…他见过那么多种,可唯独没见过今天的样子——苍白的,无神的,眼神里永存的光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。


杜城用指腹擦去沈翊脸上溅上去的血迹,他想继续往下摸,可他摸不到了,因为沈翊带着呼吸机,那呼吸机又冷又硬,隔绝了他俩的距离。不知道怎么,他现在好想去亲一亲沈翊的唇。


“沈翊……”杜城努力抑制住自己几近破碎的嗓音,他伏低身体,凑近沈翊耳朵边,也不管旁边一群正在匆忙急救的医护人员,他几乎是恳求的对沈翊说:“你…别吓我…求求你…”


他从不信神,因为沈翊就是他唯一的神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卑微的带一带其他相关文【城翊】婚礼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城翊】相逢 

下篇正在努力✍ 谢谢大噶的喜欢!




评论(135)

热度(6584)

  1. 共5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