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香村刘大海

咸鱼干 文笔很废但在努力中,吃林秦/五伏/宿伏/楼诚/妖尾相关 偶尔嗑Transformers 各位快来找我玩!!

【城翊】小猫咪受伤实录(下)

排雷:ooc🈶 文笔down

上篇是【城翊】小猫咪受伤实录(上) 

番外 小猫咪受伤实录(番一) 

         小猫咪受伤实录(番二) 







李晗和张局匆忙赶到医院的时候,杜城正坐在手术室门前发呆。


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墙角那块裂开的墙皮,双眼空洞,双手无意识的摩挲着手表盘。他身上那件浅色的衬衫,胸口处还带着一大片的血渍,两只手都是血迹干涸后的留下的印子。他听到两人的脚步声,仿佛才又重新活过来一样,眼睛的焦距逐渐回笼,脑袋像延迟的网络一样一点一点转过来看她们。


“杜城。”成熟稳重的女性匆匆赶来,高跟鞋的鞋尖上都沾了点泥。


“张局。”大概是许久没说话的缘故,杜城的嗓子像被车碾过一样破碎,他努力找了找自己的声音,说:“我想请个假。”


“可以。”身穿警服的中年女性点点头,她问:“沈翊进去多久了?”


“大概…”杜城停顿了一下,仿佛真的在认真的回想:“大概快有五个小时了。”


说话间杜城安安静静的低下头看手表,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神态像往常一般平静,可他布满红血丝的眼眶看起来却十分可怖。


李晗微微怔愣,蒋峰和她说城队跪在地上抱着沈翊哭的那些失态行为,仿佛都是真的。


沈翊在手术室呆了十个小时,杜城也跟着在手术室外等了十个小时。没吃饭,没喝水,就那么愣怔的盯着墙角看,间或抬头看一看手术室上方的那三个鲜红刺眼的大字。


“手术中”这三个字就像一块大石头,猛地砸进他心里,沉沉的压在他心尖上喘不过来气


偶尔护士从手术室内出来,再脚步匆忙的拿着一大袋血浆回去。杜城也不拽人家,他就那么平静的坐在椅子上,只有眼睛追着护士的背影,直到身影彻底被厚重的大门挡住,他才又默默的垂下头。


李晗看不清他的表情,也没敢坐在杜城身边。


她一靠近杜城,就能感觉到杜城周身散发着颓丧和悲伤的气氛,看起来整个人落寞又孤单,像只被遗弃的大狗,安安静静的坐在路边等主人来接他回家。


十个小时后,沈翊才被推出来。他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,看起来像是件精致易碎的瓷器,浓密的眼睫阖着,像落在地上的,断了翅膀的蝴蝶。


李晗快步迎上去,难过的快要哭出来。


杜城还坐在椅子上,像是没缓过神来,他远远的看了一会,才颤颤巍巍的站起来。结果腿一软,又“砰”的一声砸回椅子上。


“城队!”李晗被吓了一跳,连忙去扶他。


“我没事。”杜城喘了口气,他的头发在等待中被揉捏的乱蓬蓬的,额头前还掉了两撮,此时看起来有点狼狈。他把碍事的头发拢了拢,才重新站起来去看他的小画家。


沈翊脸上还带着氧气面罩,浅浅的呼吸在面罩上形成了淡淡的水雾。杜城小心翼翼的捏了捏沈翊还带着苍白的手指尖,他的手很冷,冰冰凉凉的,冻的杜城都缩瑟了一下。杜城放轻了力道,把沈翊的手包进自己手掌心里。他的动作无比轻柔,手指不住的摩挲着沈翊手掌上细密的纹路,像是在害怕力气稍微大点,把这个脆弱的瓷娃娃给捏碎了。


“病人还没脱离危险期,要先在icu观察一晚。”


“现在害怕的是伤口感染。那一枪打在了肺部,地方不太好。担心后期会造成创伤性肺炎,不过还是要看术后的恢复情况。”


杜城嗓音酸涩,他听见自己问:“会有什么并发症吗?”


“这个要观察一下才能确定。”医生安慰道:“有些并发症,救治及时,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。而且病人还是个年轻小伙子,身体好,后期要多注重休息。”


杜城把沈翊安顿好了以后,才去医院卫生间把手上干涸的血迹洗掉,然后开车回了趟队里。得知蒋峰和老闫已经将人审的差不多了,他也没再多问,签了审讯记录,又把案件交接好,忙了一大圈,直到蒋峰开始撵人,他才彻底放弃工作,开始享受自己为数不多的休假时光。


说是享受,实则不然。


他先是回了趟家,洗了个澡,换了一身干净衣服。本来不太放心,想去医院看看,可又想起医生不让在监护室外逗留,他索性躺在床上浅眠了一会。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事情发生了太多的缘故,杜城总是睡不好,睡不了多久就开始做梦,梦到自己小时候,梦到雷队,梦到沈翊虚弱的躺在自己臂弯里的样子。


杜城恍惚间,像平时一样伸手去揽身边的人,想把人揉进自己怀里抱着睡,可他摸了个空,身边的床铺空荡又冰凉。


他一下子惊醒了,盯着空空如也的身旁,才想起来沈翊受了伤,现在还躺在医院的重症区。杜城坐在床上愣了一会,窗外已然天光大亮,他索性收拾了一堆沈翊的生活用品,又开车回了医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翊意识朦胧,他感觉自己好像正泡在冰冷的湖泊里一样,湮着黑暗,密不透光。他感觉自己正直直的往下坠,冰凉的湖水像只蝉茧一样将他死死的包裹住。


我不能死,沈翊心想。我死了,杜城呢,他怎么办。


于是他手脚并用的用力挣扎着,可湖水就像把锋利的匕首往他胸口刺,他每游动一次,那匕首就往他身体更深的地方刺去。


他一只手捂着胸口,努力克服着胸口间的刺痛感,一只手努力的向前划水。


渐渐的,他看到了一丝光亮。那光在漆黑冰冷的湖水中格外显眼,他加快了游动的速度,可这时双腿好像被什么东西紧紧的缠住,他努力挣脱,手朝着那片刺眼的亮光探去。


那光仿佛也有了实体,它慢慢形成一只手,搭在了沈翊的手腕上,将他用力一拉。


眼前是一片明亮的光芒,这光带着温暖和宁静,将沈翊紧紧包住。


朦胧间,他看见有个人顶着光向他走来,那人很高,他眯着眼才只能看清楚那人的下颌骨。那个男人动了动嘴,说了什么,沈翊没听清,可他看懂了那人的嘴型。


他说的是:“跟我回去吧。”


沈翊努力的顶着刺眼的光芒,仔细去看那人的长相,那人眉骨很高,眼窝不算深,但鼻梁十分高挺,他看那人的时候,正对上男人灼灼的目光。


是杜城,沈翊想。


他快步扑进男人的怀里,鼻息间都充斥着杜城身上的皂角香,沈翊突然有点委屈,那湖水又冷又黑,自己游了半天,他怎么现在才来找他。


沈翊感觉到男人温暖的手掌在一遍一遍轻抚着他湿漉漉的头发,像在安抚一只落水的小猫咪。


他听到男人和他说:“我来了,别害怕。”


大概是久违的怀抱让他十分放松,沈翊突然感觉到十分困倦。他努力抬了抬眼皮,最终还是没能抵过强烈的困意,于是,他便彻底放任下来,让自己完完全全沉醉在男人温暖宽厚的胸膛之中。



————

沈翊醒来的时候,大概正是中午,炽热的阳光带着午后的暖意涌进病房。他费力的睁了睁眼,勉强从黑暗中适应了一丝光亮。


他睡得有点久,脑袋还带着不清楚的混沌。沈翊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看了半天,才发现,哦,是病房。


对,沈翊停顿许久的脑子终于开始工作了,他找回了一点记忆,自己好像受伤了,杜城好像还抱着自己哭来着。


杜城…对了,杜城呢。


他费力的抬头去寻找杜城的身影,视线搜索几寻,终于在病床旁的沙发上看见了他。


杜城睡在病房角落的沙发上,一米八几的大个像只虾米一样蜷缩着,双腿都快要折在胸前了,他身上盖着一件长风衣,风衣长度不够长,只能盖到杜城的腰线处,于是杜城只好双手抱在胸口处,勉强御寒。他的睡姿看上去委屈巴巴的,好像下一秒就要从沙发上翻下来。


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场景,沈翊想。


啊,对了。


像只下雨天躲在别人屋檐下避雨的流浪大狗勾,努力蜷缩起来自己的身体,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样子。


沈翊突然就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他想笑一笑,可许久没有沾水的嘴角传来了一阵轻微拉扯的痛感。他没忍住,轻轻地嘶了一声。


这细微的声音连沈翊自己也没大听真切,可杜城在沙发上,却像是被什么巨大的声音吵醒了一般,就见他一个翻身坐起来,眼睛还带着没睡醒的不清明,可目光却已经不受控制的往病床方向看去。


“沈翊…”杜城还没反应过来,他快步走到沈翊病床前,连披在身上的长风衣掉地上了都没来的及捡起来,他的声音带了点欣喜,可还是努力的压制着,杜城沉默了一下,又试探性的叫了一声:“沈翊?你醒了?”


“嗯…”长时间没开口说话,沈翊的嗓音有些沙哑:“我做了个梦,梦醒了,我就醒了。”


杜城听到沈翊说话,他的眼睛几乎是瞬间就亮了,他连忙伸手按了护士铃,手却急忙牵上沈翊冰凉的指尖,使劲的捏了捏,仿佛是又害怕沈翊睡着,他连忙追问:“你梦到什么了。”


“好像梦到你了。”沈翊的低沉沙哑的嗓音听起来属实不太好听,可在杜城耳朵里却像是仙乐般明亮悦耳。


杜城没说话,他想给沈翊笑一笑,可努力了半天,却扯出了一个及其难看的笑容——嘴角抽搐,用力的抿出一个苦涩的笑容。可他盯着沈翊看的眼睛却依旧明亮,其间还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。他俯下身,虚虚的环抱了一下沈翊,说:“欢迎回来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翊醒来的消息不胫而走,以蒋峰和李晗为首的一大批同事率先来探望他。


李晗趁杜城去给沈翊买饭的间隙,终于能坐在沈翊床边哭诉。她越说越委屈,最后还带了点抽泣。她十分不满的抱怨:“沈老师,你快点好起来吧。城队说休假,就真的休假了。队里忙成什么样他都不管,你看我这皮肤,我都熬了三个通宵了。”


沈翊的病床被杜城摇起来一半,他背后垫着柔软的靠枕,舒舒服服的半靠在床上,他问:“是什么很困难的案子吗?我可以帮忙画像。”


“不许——”杜城人还没到,话音已经落在沈翊耳边。他看着风风火火站在门口的杜城,左手提着一个和他身份完全格格不入的卡通图案的饭盒,右手提着一个暖水壶。


杜城进来十分不客气的把李晗撵走,才把饭盒放在桌子上,又把床旁边的小桌板打开,细细的把餐食放好。


“你干嘛撵走她。”沈翊问


“以后不让他们来看你了,他们一来就和你说工作的事。”杜城把勺子塞进沈翊手指间里,不满的说:“你伤还没好,他们就想着来麻烦你来画像。怎么,没画像师,一个个的都办不了案了?”


杜城嘟囔道:“都是惯的。以前没画像师的时候,一个人熬一礼拜都不敢吭气,现在找不到线索了,什么也不干了,就知道来找你。”


杜城今天给沈翊做了炒小青菜,还有一碗熬的绵软细密的白粥,里面还加了几块肉丁。


沈翊起初以为,自己受伤时,杜城在自己耳边絮叨的那些话都是骗他的,目的可能只是为了让自己不要那么快睡着。可他醒来却发现,原来杜城真的去和他姐姐学习了做饭,只不过现在还不太熟练,只会做简单的几样菜。


沈翊想起来昨天在杜城手上发现的水泡,于是他抓了男人的手过来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,没有看到新增加的伤口,才放心的开始吃饭。


沈翊简单吃了几口,就吃不太下去了。他受伤以后,昏睡了三天,三天没吃东西,醒来后胃里也涨涨的不太想吃。杜城也没逼着他吃,把碗筷简单收拾了一下,饭盒盖好。又给沈翊倒了一杯热水,盯着他把药吃下去。


吃了药的沈翊昏昏沉沉的直想睡,大概是那一枪真的伤到了身子,他最近总是犯困。


他放任自己窝进柔软的被子,杜城给他把被子掖得严严实实,浑身上下只露出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杜城…我醒来那天,做了一个梦。”


“你和我说过。”杜城一边说,一边揉了揉沈翊睡觉睡得乱哄哄的头发,说:“你醒来的第一句就是,‘杜城,我做了个梦,梦醒了,我就醒了。’”


“是…”沈翊已经困倦的说不出话,他的嗓音里都带着浓重的睡意:“我梦见….你。”


杜城等了半天,也没等到沈翊继续说下去。他确认沈翊真的睡熟了,才把沈翊露在被子外的手塞回被子里去,然后,轻轻的在沈翊额头上印下一个缠绵的吻。


杜城轻声说:“醒来再说,我等你。”


沈翊再醒过来的时候,房间里没有人。他睡得浑身都乏,于是便像只慵懒的猫似的,浅浅的伸了个懒腰。听到窗户外婉转的鸟鸣声,便穿了拖鞋去窗户边往外看。


枯槁了一个寒冬的树木开始重新发芽,远远望去枝桠上都带着嫩绿色。


马路上有位母亲牵着个小女孩,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揪揪,手里拿着个气球,牵着妈妈的手,蹦蹦跳跳的走远了。


真好啊,沈翊突然回想起那天,自己倒在杜城怀里的那天。


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他能感觉到所有血液都向身体外涌出,感觉意识在一点一点剥离自己,浑身没力气,像是个残破的木偶娃娃。他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,心里却想的是:


还好是自己,不是杜城。


杜城从门外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沈翊穿着单薄的病号服,站在窗户边向外看。病号服不太合身,上衣大,裤子短,还能看到沈翊不够长的裤管下露出的一小节洁白无暇的脚踝。


又细又软,杜城想,自己一只手就能包住那只脚踝骨,稍稍用点力,沈翊没准就会喊疼。


这么一个纤细脆弱的人,当初是用了多大的力气和勇气才跑到自己身边,去用血肉迎那颗坚硬的子弹的。


沈翊转身的时候,看到杜城推着轮椅,眉眼弯弯的盯着他看,眼睛里带着绮丽的温情。


“怎么?”沈翊歪了歪头,问


“上来。”杜城拍了拍手里推着的轮椅,说:“我找住院部借了个轮椅,推你出去转转。”


“我可以自己走。”沈翊嫌弃的盯着那轮椅看了一会:“我脚没受伤。”


最后沈翊没扭过杜城,他被按在轮椅上,身上披了一件杜城的夹克,腿上还盖着个薄绒毯,沈翊觉得很丢人,他满脸不高兴,可是又反抗不过杜城,只好委屈巴巴的被杜城强行推走了


“我觉得,你可以不用推我。”沈翊不满的说:“好像我腿断了一样。”


杜城在他身后平稳的推着轮椅,他没有理会沈翊的抗议,他推着人走在医院后花园的小路上,问:“你今天中午,还没说完。”


“说什么?”沈翊问


“你说,你醒来的那天,做了个梦。”


“是,我做了个梦。”沈翊已经能猜到杜城的小心思了,可他就是不戳破,也不往下说。存心想逗一逗杜城。


“你梦到什么了?”杜城把沈翊推到花园边的座椅旁,沈翊便自己从轮椅上下来,坐到了座位上。他拍拍身边的位置,示意杜城坐下来。


“我梦到你了。”沈翊说:“我梦到你从海水里把我救了上来,拽着我的手要带我回家。”


杜城呼吸一滞,前几天几经击打的心脏仿佛又重新变得柔软,他把沈翊柔软的手握进自己掌心,说:“然后呢。”


“没有了。”沈翊摇摇头,说:“然后我就醒过来了。”


杜城摸了摸沈翊胸口的位置,这块还留有一个很大的伤口,虽然现在已经开始愈合,但是杜城总是觉得内疚,他说:“其实,沈翊。是你救了我。”


沈翊明显还没反应过来,他不解的看向杜城,问:“什么?”


杜城说:“沈翊,你不该替我挡的。”


这是沈翊醒来这么多天,第一次听杜城说这件事。


杜城接着说:“我身体素质比你好,我比你强壮。你不该这么莽撞。”


沈翊难得的没说话,他抬头看着天空,指了指天上的一朵云,说:“你看那朵云,遮住了太阳,可还是有光透出来。”


杜城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往天空上看,紧接着,他又听见沈翊说:“在梦里,你是一束光,在我马上就要坠入黑暗中的时候,是你把我拉进光芒中的。”


“这和这件事有什么关…”


“杜城。”沈翊回握住杜城暖烘烘的手掌,他说: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”


“我知道,不管我在哪,你都会来找我。就像那束光一样。”


“沈翊。你…”


“你会来找我的吧,杜城。”


沈翊脸色还带着些病弱过后的苍白,可他的眼睛却十分明亮。像黑夜中闪烁的星光,他就那么一动不动的盯着杜城,眼睛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与执着。


“会的。”杜城喉头滚动,他本来准备了一堆话,可被沈翊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他揽着沈翊的肩头,把人轻轻的揉进怀里


“不管你在哪,我都去找你。”


“把你带出黑暗,带回到我身边。”


“永远。”


“嗯。”沈翊也紧紧回抱住杜城:“永永远远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这篇结尾就暂时这样啦!还是写🔪的时候灵感多一点我还是更喜欢写🔪哈哈哈哈哈 真的没人喜欢🔪吗


*起初这篇文只是自己一个小脑洞,随手就写了出来,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,非常受宠若惊了!


*后续会有1~2篇番外,大概是讲的 术后虚弱猫猫以及病弱猫猫(因为正文太长啦所以都挪到番外去啦!)


*浅推一下【城翊】婚礼 喜欢的点点小红心小蓝手 爱你们(ɔˆ ³(ˆ⌣ˆc)



爱大噶!番外再见~


评论(44)

热度(3373)
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